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重新开始之前的歇息

外科部本来就是出了名的早上班
早上六点半老天我已经坐在车上出了门
为什么非得那么早

但医生哥哥告诉我实习医生得在早上五点就开工
于是我没了埋怨的资格
这世界上总会有比你惨很多的人
提醒你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娇纵

七早八早开始的一天却没有早结束的福利
每一天还是得念书念到几百点
也许就把一天拖得好长好长
让这个星期过得好慢好慢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五
回到家人身边真好
即使不是从小住到大像城堡的家,如秋的雨城
不过每个星期能离开念书的城市
已是一种难得的解脱

晚餐是小猫份量的白饭, 用热水烫过的brocolli(Brocolli中文叫什么?)和水豆腐
这样的清清淡淡吃得好开心

现在躺在床上敷面膜
像个豪门好命的少奶奶
什么都不想
一个星期以来乱七八糟的思绪
让它慢慢沉淀

其他一切都能等一等
星期五晚上,我需要安静独处的空间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
累了就歇会儿
休息够了重新冲刺

也许这是生活吸引人之处

我知道我的生活看来很简单很快乐
像是除了读书之外没什么烦恼了

每一个人都是表面风光
谁没有从来不谈不为人知的隐虑呢?

但我还是认为我是很简单很快乐的
像今天教授一个赞赏的眼光就让我很快乐

我坚信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今天解决不了
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就会好了
再不然后天,我可以从后天晚上下场雨后放晴的晨曦重新开始
总有一天事情会变好的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轻轻松松又过一天,每天都是开心的日子。
不管怎样,正能量去面对。

纯粹 说...

最近每一天都像过山车,累死我啦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