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谢谢您们

"Budak sebelah tu kesian aje, jerit-jerit sakit sepanjang malam. Pak cik pergi pujuk lah dia, katakan dia sabar lah cucu, atuk kat sini sama cucu."

遇见了很可爱的病人
半夜三更还会起来安抚隔壁床的"邻居"

"Bolehlah nak tanya apa tanya aje, nak check ke nak tengok pun boleh, belajay jadi doktor tak boleh segan-segan kan, baru dapat belajar."

"你们也是要学习嘛不是吗? 我不要紧的,要问什么就问,要看也可以看,我不要紧的啦,你们也是要学嘛,不然怎样医病是不是?"

遇见这样的病人总让我很窝心很窝心
感谢在这条不算简单的路上
有这一些好人原意给我一个又一个的学习机会
他们完全有权利拒绝我
但却还是那么善良那么热心配合

外科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吧
也许因为教授可怕的一面还没显出来
才一个星期呢

外科医生似乎全都是轻声细语语调温柔的
就连斥责也是小小声软软的
虽然用的字眼一点都不轻

我还是会怕还是有太多的不确定和没有自信
那天case presentation后同学们都说
"看得出你很紧张, percussion的时候你的手有一点震。"
当然紧张,一半算是临时被你们推上去present我能不紧张嘛
而且不是我熟悉的case

只是教授仍是很耐心很耐心地纠正
也一直一直鼓励

像今天学缝和伤口的打结
原来同学之中有很多跟我一样
左右不分到惨不忍睹

"No matter which way the board is placed, the principle is the same, and you still have one left hand and one right hand. "

是吗? 怎么我们都觉得我们两只都是左手

而教授很像教幼儿班握着我们的手
很有耐心地一步一步讲解

"Yes, that is correct, go on, go one the next step. "

在我不断不断地质疑自己的时候
谢谢,您们的肯定
哪怕只是一句话,一个点头,一个微笑,一个眼神
对我来说都是很大很大的鼓舞

我总是那么那么幸运啊
身边有好多一路扶持的贵人
怎么还能不用功呢?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永远觉得自己不够好是好事来的。这样,做人才可以不断向前行。

纯粹 说...

赞同。安于现况的人不会去争取,所以难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