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改变很多

今夜
是一个安静的夜晚

空气中飘着的
还是那首歌

静静一个人

难得我没有要求谁的陪伴
难得我没有寂寞
难得我没有想家

这四个月来
我变了很多

若是以前的我
也许就不能
淡然的一笑置之

若是以前的我
也许我会为他们留下

若是以前的我
也许会在纷乱的意见中
摇动自己的立场

若是以前的我
也许就没有那么果断

所以我说
我变了很多

有很多
从前的我会说的话
我都用微笑带过了

有的人说
现在的我
少了从前的火焰

别人会不会觉得
我软弱了呢?

我有我自己的理由
不争论不辩驳
我想那就够了

自己的改变
通常自己都不知道

一直到变了很多很多
有天蓦然回首
才发现
咦,我原本不是那样的啊

以前的我
真的不是这个样子的

不断不断的变化
最根本的本质
有没有改变?

在这之中
有多少是好的?
又有多少是坏的?

现在的我
比较好呢
还是原本那个?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