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热闹的一年,安静落幕

今天跟嘉燕出去
她说,一年又一年,好快

我从不跨年
今年也不例外
虽然当时我身在云顶
跨年活动很盛大的地方

当倒数的声音在云顶户外游乐场沸腾
我正在酒店的浴室洗着澡

觉得12月31日和1月1日
其实没有很大的差别
没必要大费周章

2010,十八,如花年华

第一次离家
第一次独自生活
第一次意识到我不再是小孩了
第一次知道彷徨的无奈
第一次发现很多小事情
很多基本的东西
都必须感恩和珍惜

不断的做着决定
影响我一生的决定
每一步,战战兢兢

是的,去年有许多遗憾
许多被迫的分离
许多来不及说的话
许多握不住的手

然而我知道
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如果没兜一个大圈子
怎么与他们相遇相识相知?
如果没失去那理所当然的朝夕相对
怎么会知道思念的味道?

回首,十八,如花年华

一年来那么多纷纷扰扰
很遗憾我只能倾诉我的情绪
无法诉说事情的始末

许多私密
不想摊开在世界的眼前

若要我为去年概括
我只能说
飘浮不定

很多时候都不觉得踏实
也许因为每天都充满着不确定
感情也好,学业也好
尤其学业

再见,十八,如花年华

热闹的一年
安静落幕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