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拥挤的城市

不喜欢到人潮汹涌的地方
勿论人挤人多么不舒服
跟陌生人靠得那么近
连呼吸都能感觉到
那恶心的汗水味道
很没有安全感

就像我不去倒数
什么节日庆典等等
甚至运动会啊什么的
我都不常参加

就像不太喜欢周末周日
到购物中心逛街
试衣间大爆满
收银处大长龙
餐厅大满座
试件衣服,买件衣服,吃个饭
排队又排队,等又等

我不喜欢挤
我不喜欢等
我不喜欢排队

今天却失策
明明人潮澎湃的惊人
我仍插一脚下去挤

原谅不懂哪个山芭跑出来的我
不知道
原来公共假期
火车站的人潮竟然是如此可怕

终于见识什么叫人山人海
终于明白
像沙丁鱼罐头里的沙丁鱼
是怎么样的拥挤

夹在车厢里
觉得我比solid molecules更糟糕
至少它们还能在固定的位置vibrate and rotate
我连转身都难

某个阿伯把我的头当扶手
某个阿婶把我的肩膀当手把
都给我用力地甩掉
加狠狠瞪一眼

对不起
但很讨厌别人碰我的身体
就连亲人好友都不太喜欢
况且是陌生人?

弟弟整天靠着我粘着我
都让我骂了
更何况那些完全不相识的阿伯阿婶

从此以后
请不要在公共假期
在我在大城市的时候
叫我出来逛街吃饭还是喝茶
除非那地方我能步行到达

精 · 疲 · 力 · 尽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