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我的心太小,容纳不了那么多

人生苦短
决定了
无需委屈自己
应酬不想见的人

除了家人
新年也是和朋友团聚的日子吧
只赴了两个约
两“堆” 对我而言很重要的朋友

平平淡淡的友情
就算分别了很久很久
重聚的我们
仍似昨日才见过面的舒畅自然

总是玩得很疯颠的我们
聊了近八小时的话
又是忘了拍照
难得宜琳从新国回来
难得我们四人全到齐在家乡
真的只有一年一次的难得
也许明年慧仪飞到日本就不再回来了
我们还是忘了拍照

因为无论怎样的难得
我们还是像昨天才挥手说拜拜
我们还是像明天就会再见面
像曾经中学的朝夕相处

我喜欢这样的我们




还有
祝儿铭幼
每一次回家
总会出来吃饭聊天的我们

少数我不会因为懒惰、没心情等烂理由
推掉的约会
去年的我们

今年的我们
花痴聚在一起
通常会记得拍照

我们都长大了
变美了
而我的刘海终于没有被狗咬了






还有你呢
亲爱的你
我们应该很久都无法见面了

昨天收拾房间时
找回小学高年级和初中时期的日记
一大叠厚厚的回忆
每一页都写满你的名字

吵过的架
跷过的课
听过的歌

有一天,有一页,有一行
我写下
你说我的笑容很灿烂

六年级的稚气笔记
“ 那一个坐我旁边的旁边,叫 Lim Chi Tong 的男生没有来,终于不必那么挤了。”

这一些细节
都不应该遗忘





还有我的师父
明年的今天他也应该飞到美国去了吧

“ 可是我们很久没见面了!”

每一次要生气他
最后还是心软说算了

他面子书里的这一句话
差点就让我心软

我们还是会再见的
真的
不是在那样的场合







请允许我引用祝儿在她的面子书发表过的一句话

“ 开始让一些人渐渐淡出我的生活。我的心那么小,可以遇见的人不多,可以付出的,一直有那么几个。” 



时间是筛子
杂质,都丢掉吧
我的心太小,容纳不了那么多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