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不过极其平庸

“ 妈, 你要很清楚接受一个事实,就是,你有一个极其平庸的儿子。”
“ 我觉得我将来的事业一定比不上你,也比不上爸爸——你们俩都有博士学位。”
“ 我几乎可以肯定我不太可能有爸爸的成就,更不可能有你的成就。我可能会变成一个很普通的人,有很普通的学历,很普通的职业,不太有钱,也没有名,一个最最平庸的人。”
——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第228、229页)


我一直在想
拿到那两百令吉礼券
该拿来买哪一本医学课本
犹豫之间
我想最后我会花在课外读物上
像这一本一直很喜欢的《亲爱的安德烈》


我记得,我应该在部落格引用过这一段文字
但忘记那一篇了
也找不到
或许是记错了吧

读者们,你们记得吗?


温习的进度很慢
读了不久又忘记

我只是个极其平庸的人
甚至不是一个好女儿
我想,我花了二十年的时间
一直任性的活着

“ 学生的责任是什么?是读书。”
“ 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学生的责任就是要读书。”
跟我说过这一句话的你们两个
你们都该知道你们是谁
我知道你们都是我的读者

连这简单的小事都做不好
有时候,我真的很沮丧

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有我父母的成就
至少我应该没有那样的能力
疼爱宠溺我的孩子
假如哪一天我有孩子的话

我真的很希望
有天我会有一番轰轰烈烈
我爸妈跟谁说起我的时候
脸上的骄傲
和我现在和谁说起我的爸妈时候
是一样的

放学途中
发现学校旁摆起一个卖油条的摊子
脆脆的油条咬在口里
很有太平的味道

今早不该和朋友说的那么斩钉截铁
我·不·哭
报应啊

泪,无声无息
不想将谁打扰

很想回家
不需要坚强的地方
还有一个星期的漫长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