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讲师篇

我很记得第一天上化学
看到严肃的化学讲师
真的很担心很担心

因为他很凶
因为他一直骂我们
整个第一个学期
就那样提心吊胆上化学

后来的后来
我们发现其实他有温柔的一面
其实他很疼我们
尤其他考试前的鼓励和劝告
尤其他在成绩出炉以后的鼓励和赞扬

其实他真的很疼我
就像我从来没有遭他直接叫名字出来骂
就像他叫我回答问题
或则叫我出去黑板回答问题
我的答案错
他也很少骂我

我们发现他也有可爱的一面
像他偶尔说的笑话
还有在班上教书举的例子
还有教我们打气功的时候
那一些经典的画面
后来提起还是让我们爆笑

今年74岁(大概啦,不太清楚 )的他终于退休了
我们很幸运的
是他最后一批的学生
他会记得我们吧?
我们一定会一直记得他

我们是化学讲师的最后一批学生
也是数学讲师的第一批学生

数学路走得有点坎坷
一共换了六位讲师
前面的五位,也许时间太短
认识不深
只记得有一位从前常不明所以针对我
但现在对我很好
虽然没有再教我了
有时还问我读书怎样考试怎样

最后这一位
跟我们不熟装熟
最后还是真的混熟了

会跟我们投诉功课很多、考试不会做的讲师
会跟我们八卦的讲师
会跟我们说他自己很帅很可爱的讲师
会和我们吃晚餐的讲师
会和我们去旅行的讲师
会在面子书和我们哈拉的讲师
会在考试前夕花很多时间一对一回答我们数学问题的讲师

会嫌我吵我骄纵的讲师

他说他会记得我们
因为我们是他的第一批学生
真的吗?

还有和我同天生日的生物讲师

很感激她很努力的把沉闷的生物
教的生动有趣
纵使很多时候
我们还是忍不住~打瞌睡
或者睡着了

很喜欢她教书教到一半,会说
“ Hello class, are you awake? ”

很喜欢上课时候
当我们目光交接
她总会向我眨眼微笑

无论任何事情
只要你私下找她谈
她很愿意给给予意见和帮忙

总是很谅解我们
不只是读书的忙碌
还有我们的懒惰
和我们爱玩好玩的性格

做实验若有人打破东西
她总会安慰 “没关系没关系”
哟偶时候还帮我们收拾残局
若这发生在化学实验课
还是代课老师监督我们做实验的话
一顿狗血淋头已经是很客气了

还有Thinking skills兼英文讲师
我的英文,尤其英文会话和面试技巧
在他的教导之下
真的进步很多很多很多

第一天上课
先来给我们个下马威
定下了上课规则三条
结果有一段时间
我们都很怕他

后来,三条规则我们犯到一条都没剩
尤其是第一条:在班上不能使用手机

一位很开明的讲师
很多时候我们意见相左
但他很少反驳
他觉得每一个人都该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场
而我们都不应该否认他人的这个权利
这是我很喜欢他的一点

如果他真的开口批评的话
刀刀见血

有时候和他坐着天南地北的聊天
也是种乐趣

他对吃的兴趣跟我们一样
介绍我们吃好料
还常常问我们要不要再度光顾
当然,我们都很义不容辞
毕竟大家一样贪吃

求学路上
其实不太简单

感恩
身边总有一群良师
一路指引

虽然还早
但我想说
老师,谢谢您们
教师节快乐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