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有几个一百天?

昨晚,跟Romeo聊到凌晨两点

原本是讨论功课
讨论着讨论着
变成讨论人生

很严肃的话题,对吗?

我不晓得其他人
是否也想得那么长远
关于成家
关于立业

学医的路,很长
人生,很短

我有很多事情要做
时间,会等我吗?

我也想事业有成
但代价是什么?

很多人都提醒我
我是个女孩子
当家庭碰上事业
我该怎么选?

寒窗苦读那么多年
我舍得,放下吗?

平衡,我做到吗?

这一连串的问题
我都没有答案

面试的时候
面试官确实问过我
我都给了很标准的答案
就像那种从书本后面抄出来的答案

还好是蜻蜓点水带过
若要深入探讨这话题
我肯定完蛋

在我离开那地方前一天
黄讲师也曾把这堆问题丢给我

我忘了我怎么回答他
好像也是很官方的答案吧
还是,很诚实的沉默?

我真的,没有答案

或许到了那时候
或许踏入了人生那阶段
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或许吧,或许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