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从灰心到生气到烦躁到沮丧

似乎,从考完数学试卷三
我的心情就不曾好过

有点心灰意冷
当投下了那么多的努力
换来的竟然只有这些

我曾在某篇文章说过
何谓尽力?
尽力等于辉煌的成绩

“尽力就好。”

我从不跟我自己说这一句话
何谓尽力就好?
若你为自己的努力
定义为尽力
那请问,你还会更努力吗?

人生,是不断的突破
在那“极限” 的界线前
停下脚步
你永远无法跨越那一条线

不太喜欢抱怨
读书很苦、考试很难
读书考试的不止我一个人
承受着这样的压力和苦闷
不只是我一个人
很多人的担子比我更沉重
他们都没有开口
我哪有资格埋怨?

还有个人
每天在我面前摇来摇去
惹得我很生气

太久没有出现
我也很生气

其实不是生气
是失望加不耐烦加沮丧
加一切的负面情绪
的复杂矛盾心情

我不知道有哪一个词能形容
最可悲的是
我没有宣泄的管道和理由

我能发脾气吗?
不能
我只能笑笑说没关系

是我的问题
是我太在乎他的身影

我能不在乎吗?
我也很想
你来教我,应该怎么擦肩而过
不回眸

2 条评论 :

Winsonjack 说...

look it more simpler ... like my calculus , i also no eye to see ... can get B - is enough

纯粹 说...

I want AAAAAAAA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