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但你不惭愧吗?



网络上关于选举不公的资讯还是不停地传着
一场又一场出席率达十万人的集会
这一些都不是在要求重选什么的
只不过要人民不要忘记
不要忘记这次全国大选的舞弊与不公

那一天在Kelana Jaya体育馆的508集会
不,我不是想去支持民联,还是去反政府
我只是想以个人的力量去提高出席人数
来提醒人民,也提醒政府
我们,马来西亚的子民将永远记得这一次的民主自由的剥夺

挣扎挣扎良久最终还是没有出席
最后我还是遵从了父母的意愿
乖乖呆在图书馆看直播

“ 我们不过是普通老百姓,小市民。选举不公也总得尘埃落定,再不喜欢这一个政府,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唯有等,等下一个第五年。毕竟生活还是要过。”

是的我后悔了
我后悔没有参与这一页的历史

没有参加然后说多多话
只会给人家说是pattern
我成了自己讨厌的那一种人

我是欣慰的
我想每一个马来西亚人民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
都会感动良久
说团结说和谐
也真的到了现在我们才看见最具体的团结

我相信种族课题也只存活在少数人狭窄的脑中
今天马来西亚各个种族站在一起
所谓“华人海啸” 已不攻自破

这不是涉足政治
民主自由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你可以选择不闻不问
让别人去为你的权利去流血流汗
你可以说政府腐败、贪官滥权、通货膨胀
你的生活仍然是舒服写意
父母依然供你读书、供你在高级餐厅消费
供你买衣买手机

你可以选择乖乖读好书考好试
没有人会怪你不关心时事课题
他们会说以你一个学生微薄的力量改变不了什么

但你不惭愧吗?

这孕育你多少年
把你培养成如此杰出青年的祖国
国难当头,你选择漠视

也许我们能做的真的很少
但做一个冷静而理性的公民
团结、希望、提高公民意识
这一些小小的举动我们都可以做到

不要忘记这一个民主自由的死亡
下一个第五年
我们要一直抱着希望
毕竟革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