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为谁而活

然后我终于病了
是疏于照顾自己还是热得会焦的天气?

没有那么勤写部落格
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忙
不忙的时候就睡觉
睡觉真的很重要

今晚暂时什么都不想做了
只是觉得很沮丧
以为可以告一段落搁在一旁的杂务
又得费时操心

生活好不好看的是心态
这道理我很早就懂得
但多浅白的道理都好
总要学会了参透了才能实践
而我走到了今天才真正明白

这些日子其实是周而复始的枯燥乏味
但每一天总有小小的惊喜点缀
就一句话、一个人、一个眼神、一杯雪糕
也许有时候是点点小失落
但这一些小小的感动和伤感才显突昨天和今天的不一样

我很感恩
尽管今天事事不顺
依旧感恩

或许以前太执着于一些所谓的原则
如果生活就一直让这一些框框限制着
也未免太疲倦太不快乐

人活着的目的从来就不为了取悦别人
若我宠溺纵容讨好着你,那是因为我喜欢我爱我重视

人总是说,要为自己而活
也有人反驳,要兼顾那么多人,包括自己的期许和感受
有谁能真正为自己而活?

我觉得,能为我重视我喜欢我爱的人奔波操劳
也是一种为自己而活
不是吗?
最终最终,他们的安康快乐
也是我自己的一部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