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委婉诉说

坐在空调永远坏掉的讲堂
我对坐在身边的男同学说
"晚餐,我们去有咖啡的地方。"

然后我们各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在我们都不熟悉的咖啡馆
不太苦,也不太甜,也没有特别香醇

但咖啡特有的苦涩
够了

我只是想要静静地想你而已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用舌上的味蕾



一道一道的火车轨道
轨道旁竖着电杆,牵着粗大的电线
在矮木丛里

没有海没有浪
但广阔的天是一片无际的蔚蓝
清晰绘上了云朵,纯白而柔软的

这一张如画的相片
却让我有像beyond <海阔天空> 这一首歌的味道
沧桑却豪迈地充满希望

所以我提了歌中的一句词作为旁白
"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

我没有提到你
但细心的人,明白的人都懂得
我绕了那么大一个圈
也不过是委婉诉说着思念



你与我,会不会变?
在这希望什么都快的年岁
快点考完试快点毕业快点念专科
这一个问题,我反而不想那么快知道答案

就缓缓地、缓缓地漫步
虽然时间不会为了我的一点小私心而放慢脚步
但每一次迎上你的笑脸
我总是骗自己说,我有的是时间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