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过冬

我只是想写写东西
如果整篇文章没有重点
还请原谅

为了一杯咖啡到快餐店点了一份早餐
我知道不是我喜欢那一个味道
太苦太涩
但手握着温热的杯子
心还是踏实的

心情像向日葵
随着太阳的位置
从高空,往下、往下沉

夜深人静总让人有莫名的伤感
如此多余
所以现在我都选择睡觉

我发现少了深夜扰人的黯然
快乐得多

而早晨的阳光总是明媚
总让人不禁莞尔
就算似秋的阴天
也凉快的令人愉悦

早睡早起是课本的第一课有它的道理
妈妈的唠叨也不是我这一所大学的八卦谣言——空穴来风,无风起浪
十三年后的今天我终于相信



最近过得很力不从心
有心无力让人有点慌张有点沮丧
但,还好

还好我不孤单不寂寞
还好在我慌忙张望的时候
总会对上了解眼神

这倒舒缓了想家的情绪
也许走了那么远,终于学会了不再逃避

但我还是想妈妈

在我和梦想之间
有许多不确定在放肆咆哮嘶吼
是要绊倒我的脚步
还是在考验并巩固我的坚定

冬去春会来
罔顾下一个春天受否百花怒放是否温暖
我要紧握着还能奋斗的机会
莫惜金缕衣,惜年少
莫待无花空折枝
只怕冬雪未融,人已去
所以还是专心抗冷御寒吧

这一个冬天我不是孤军作战
纵使话不投机但志同因而道合
也就够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