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从罗马捎来的惦记

她走在罗马的街头
掏出了手机传了封短讯

“ 我好想你,我不知道要买什么手信给你啊! 穆拉诺玻璃项链好吗?”

手机荧幕写着四时
是深夜还是凌晨?
那一天,四时是我的凌晨
还有点冷

微热的手机暖了指尖
而简单的短短两行字热了眼眶

我似乎可以听到你的声音在耳边
你的语气、神态
在我的脑海里,栩栩如生

感恩她的惦记
让原本就古色古香的很浪漫的罗马更添几笔色彩
也让吉隆坡黎明的天际更绚烂


"时间,有着压迫、不赦免任何人的腐蚀力量,以及将所有事物归还土地的意志。"
—— 杉本博司《直到长出青苔》”

再加上距离
有多少情谊能幸免

但总会有一种美丽
经得起时间和距离的腐蚀
而这一朵破土而出的美丽
更令人心醉

感恩
我和你能共同拥有这份珍贵

一路小心,我的sub-gang
我在窗前殷切盼着你归家的那一天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