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最后一个月

窗外仍是一片黑暗
但我知道黎明快到来了

选择这一个时间读书
是贪如水的凉

右手边,桌上坐着白色纸杯
咖啡搁了一夜
早就像阳台上的露水
冷得没有温度

我一口饮尽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一种感觉?

你以为最难的那一关也让你闯过了
你以为你修炼到刀枪不入百毒不攻的境界
你以为不会再有更难熬的明天
可是人生偏偏就是这样峰回路转

暂时的平坦像是期末假期
不过给你稍微喘一口气
接下来的路只有更难走

是我的态度问题
还是这一件大学实在是太烂
为什么要做好学生那么难

是我没有尽力去做到最好
还是我的最好不够好

又或者我只是一朵温室里禁不起风雨的花

其实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想那么多
我一直告诉自己那是我还是没有走出来的阴影
我一直告诉自己那不过是很正常的压力
我一直告诉自己那只是生理期暂时的烦躁

没有负面情绪打扰
专注已不是一件易事
在这一个关头
它们更显多余

撑下去好难
但放弃更难
半途而废将永远是刻骨铭心的遗憾
我知道我不能在这样的悔恨中苟且偷生
所以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很乐观安慰自己
那些难题都是挑战

“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孟子的这一番话
在我很难熬的时候
说真的起不了多少激励作用

但它可以是一个很阿Q的自我安慰
至少让我的心情平复些

晨曦透过窗洒在我的身上
人生最美好的一点是
无论多么糟糕的今天都有结束的时候
明天又是全新的一个希望

最后这一个月了
我要牢牢紧握那一些让我走下去的理由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