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我都懂得

太长太悠闲的假期
会让人变得懒散

今天不过正式放假的第二天
我已让自己抽离
放假的心情

或许在这里
其实也不会很努力读书
毕竟放假真的挑不起读书欲
但至少不像在家里
慵慵懒懒的度假

不停的吃,不停的睡
几天的彻底放松
几天的放肆颓废
对我而言,已足矣

家人很宠我
我也很宠我自己
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这世界上宠我的人已不多
偶尔当当公主并没什么不好

公主不一定要等待王子

我不是困在高塔上的公主
也没有流浪的勇气

我有我的故事
我有我的梦想
也许那些故事和梦想
不是典型的童话

我也憧憬着有个谁
有一双厚厚的肩膀
有一匹雪白的骏马
有一颗温柔的心
而这一切都属于我

然而,我也懂得
很多时候
满路荆棘
我拥有的只有我自己

我记得不久前
我很害怕独自的时刻
每当天色一暗
每当曲终人散
总会到访的慌乱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
习惯了一个人过生活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感动
一个人微笑

我很爱讲话
身边从来不乏朋友
只是有时我会刻意避开

师父说
很多时候
我似乎更喜欢独处

我想他是对的

隔了几万里路的我们
有时候他仍将我一眼看穿

也许我一直都是那么透明
这有点危险

沉淀

中学某华文老师说过
在一切平静以后
人总需要独自的时刻
将忙了一整天的自己
沉淀

像一杯浑浊的水
放在桌上
慢慢,杂质都沉到杯底
水才能清澈

日间的纷扰都沉淀在杯底
我在寻找
喧哗和宁静之间的平衡点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