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淡淡交会过

亲爱的朋友
点首歌送给你


她不说
我还真的忘记了
以前在课室的时候
每次叫他
他会笑笑再问你什么事

故事,假使短过这五月落霞
没有需要惊诧

上tutorial和lab
若我们没有坐在一起
有时闷到发霉
抬头看看坐在前面的他
还是回头看看坐在后面的他
四目交投的一刻
他也总会那样的笑一笑

流水,像清得没带半颗沙

有一种朋友
朝夕相处,有种温暖的贴心
但见面不再理所当然以后
找不到再见面理由

再见
那天的挥手如此潇洒
我没有回眸
我想,我习惯了那样的无常
讲分开可否不再用憾事的口吻
习惯无常才会庆幸
讲真天涯途上谁是客
散席时,怎么分?

相见不如怀念
我想,他也是那样觉得
是吗?

流水,在山谷下再次分岔
情感,渐化做淡然优雅

我曾数次踏足他的家乡
身在同一个城市里
我们却没相约见面

我想我们都明白为什么
我们都是成熟的大人
有些事情,不能再像孩子般任性了

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
真的身份不过送运
这趟旅行若是开心
亦是无负这一生

不必刻意吧,我想

不用为故事下文牵挂
要是彼此都有些既定路程
学会洒脱,好吗?

或许以后的路上
会再次碰见他
那是他会否再像从前那样的笑笑?

或许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

纵使注定了萍水相逢
纵使属于我们的回忆不多
但曾经拥有令人心安的默契
仍因那小小的感动而温柔
何尝不是份珍藏?

水点蒸发变作白云
花瓣飘落下流生根
淡淡交会过
各不留下印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