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带刺的蔷薇

无聊的时候
很喜欢从一个部落格逛到另一个
常常都会在无意间
发现很有意思的文章

就是这样让我无意间发现

一年级的国语老师曾说过
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笔迹
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那时候我相信老师是无所不知的超人
所以我对这一点深信不疑
也因此很努力的
把我的习字写得端正好看

那时候我充满稚气的字迹
老师看出了什么?

十多年后的今天
我看到的是有棱有角



这是周杰伦的《兰亭序》
我在学习写繁体字
好一段日子了

那天有个朋友问我的名字怎么写
我说蔷薇的薇
她问我,什么是蔷薇
我说那是一种花
带刺的花

她说我的名字取得很好
很符合我的性格

我待人处事总欠圆滑
过于直接、过于坦白、过于直率
很多时候
我不晓得该怎么婉转

满身棱角满身刺
伤人,而不自知

很多事情,
不是从书本上,课室里就能学得到

多少跌跌撞撞
多少跌倒受伤
才能磨平身上的棱角和刺?

这样换来的圆滑
值得吗?

原谅我年少轻狂
不懂收敛,不懂婉转,不懂沉默

2 条评论 :

欧阳依依 说...

不小心,有看到我的文章出现在你的部落格里,谢谢你的兴趣。

欢迎常来!

纯粹 说...

原来你也有光顾我的部落格?意外~~

欢迎光临哦~

你的部落格总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文章,不介意我link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