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在飞机上的你

我可以想象你
在小小的宿舍房间里跳来跳去
地上、床上、桌子上散满了你的东西
大大的行李箱打开着,在房间的中间
而你,把东西放了进去,又拿了出来,又放回进去

你时不时会跑到电脑前面
微笑的打下回复信息
在我们的聊天视窗里

虽然我看不见你的脸
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字、几行句子
我可以感受到你归心似箭的兴奋

我可以想象你小小的身躯
拖着比你大很多倍的行李箱
离开爱丁堡的寒冷

我可以想象你在伦敦机场
等候飞往家乡的飞机
一个人,一个小小的女孩子
却又是如此强悍而勇敢

我甚至可以想象当我要璧仪转告你
你爸爸明早来接机的时间和地点
你脸上的表情

此刻的你
应该在飞机上了吧
睡着了,还是无聊地观赏电影
又或者兴奋地坐立不安呢?

我妈说,我们像久别重逢的情侣
哈哈
对啊,我们六个女孩当中
我总是偏袒你比较多
我们总是比较谈得来地亲密
她们四个也总是抱怨我们搞小圈子


我说,你着陆以后,记得给我一通电话
所以我一直手机不离身

" Welcome home"
你一着陆,电话接上网络
就可以在你的面子书涂鸦墙上看到这一行字
但,我想,亲口对你说
也想给你一个紧紧的拥抱
朋友,欢迎,回家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