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昄依完美

你好,星期六

当周末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
就意味着,考试,将近了

开始睡不着
开始不出门

开始,想念咖啡的味道

是一种习惯,还是什么
有咖啡香的空气
烦躁不会轻易来袭

虽然,其实,我喜欢闻
多于喝

林志炫的歌声温柔地唱着《离人》
在这安静的夜里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悬在绒绒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蓝蓝,停在我悠悠心上。

我很喜欢这样的心情
不因一个人、一句话、一件事
而饶乱了所有的平静

很多事情,我都知道

很多遮掩,都是欲盖弥彰
很多动作,都是多余的做作
很多言语,都是可笑的夸大和谎

很多时候
只是因为我有利用价值

我只是,没有说破
也没有拒绝,被利用

也许因为说了也是徒然
也许因为不屑
也许因为根本不在乎
也许因为反正时间会替我说

这世界,教会我们开口
再教我们沉默

看穿了表面
原来曾经的追求,也不过和其他一样
一样的千疮百孔

是的,我又很清高很自大地说
不屑

曾说的值得
值得典当甚至自尊
甘心一贫如洗
那个时候,我看到的,还是完美

完美得,令人昏眩

为什么没有一种完美
被时间洗涤以后
将距离拉近以后
仍是让人忠心昄依

懒于再继续周旋
我已经放弃了一段日子
不晓得,少了我,有没有差别?

我这么渺小
又于事、于人有什么差别?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