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如此坦白的,关于,我的放不下

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
也许,我会选择另一条路
但我知道很大可能
我还是会选回现在走着的这一条

我知道其实我一直在潜意识地怀疑
这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问自己
如果当初选择呆在matrics
如果当初选择monash
如果最当初,我坚持直接飞去爱尔兰
现在的我,会不会好过些

其实
我一直
都在
衡量着
得失

我也知道
如果那时候的结果不是这一个
我就不会
一直质疑自己的能力
一直质疑当初的决定

我不应该因为一次失足而全盘否认自己的能力
我知道
但就觉得因为一次的不够好
我就没有权利那么自信、那么快乐

也许潜意识里
我觉得做错了事
就应该受罚
虽然,似乎,没有人怪我

然而,这又好像软弱了些
又好像
从来都是一帆风顺的我
承受不了第一波大风浪

我就一直在这矛盾中
寻找着
立足的位子

我也知道
其实我一直都耿耿于怀
于JPA奖学金
我知道有很多人比我更需要
我也没有太介意我的不到
毕竟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抱着什么信心

只是被一大群的奖学金获得者围绕着
我总有
矮人一等的感觉

对,是自卑,我不够他们好

第一次,第一次我很坦诚地说
是的,没有得到奖学金这一件事
让我觉得
我没有我想象的好

没有人那么看我,除了我自己
这一点我也很清楚
但我就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我一直一直都在努力着
努力着证明
我仍然不错
虽然,我没有奖学金的光辉,包围着

我没有承认过
但我也没有否认
其实一直以来
证明自己
证明给他人看
更重要的是证明给我自己看
是我迈向前的推动力

说到底
或许
也不过是面子
也不过是自尊
也不过是这一些无关要紧、无关痛痒、不能当饭吃的理由

但为什么我就是
放不下

尤其是每一个学期的开始
得向父母那学费的时候
一开口,不是几百、不是几千
而是几万令吉

尤其是看见那一些明明不需要
却仍是得到奖学金
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

我不知道
我不想再说了
这么的一个剖白
已经,让我觉得,很累了

也许,面对,是释怀的第一步

也许,这一些得得失失
让我更珍惜,上天对我的眷顾

我知道我拥有许多人的梦寐以求
所以我总是提醒自己
要感恩,于我的幸运

人生从来就不是公平的
正义,其实,就只有在武侠小说中吧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