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 一切,看淡些。”

有很多时候我总很执着
在每一个当下
所有东西看起来都那么重要
我会很一心一意去追寻、去拥有、去珍惜
去不让失去发生

过了一段时间
这一个当下变成了从前
也许忽然、也许渐渐
我会发觉,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罢了

我知道这又会是一篇
会让读者们归类为不知所云的文章

我很努力的想写的具体些
但,很多感想都很抽象
而且,这世上没有两个人的际遇是完全相同
我又怎么能希望有人会完全明白呢?
更何况,我们,只是单方面的文字交流

“ 一切看淡些,很多事情会随时间变云烟。”

其实我想说的很简单
一些,曾经在我生活中占很大部分的事物
也可以说,人
甚至曾以为是我生活中的全部
少了就活不了
现在,也不知道是忽然还是渐渐
不再那么重要
甚至不再重要了

在时间里,一切都会变云烟吧?
那么,还如此着重,为了什么?

但是,如果把每一件事看淡看穿看透
人生,还剩下什么?

人生就是不停的追寻
这是我近几年来所执持的看法
也许追寻了,得到后,握在手中
才发现,这不是想要的
或者和当初想象的差远了
我就会开始问自己,这么辛苦,干嘛?

有人说,重要的是过程,不是结果
但我发现,若是到了最后
得到不是预期的结果
那过程啊,我不会太记得

又或者他们想说的是
在追寻过程当中的学习和感悟

很老套的说
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生命中的每一个发生
都是一堂课

是的
这两年多来
不在家里的日子
这感悟更深

我其实很想说,最近发生很多事
但说真的,并没有,日子还是平淡地过
周而复始的上下课、吃饭、念书
可是我知道的
我知道,在这看起来极其相似的每一天
有着很大的变化

心态、看法、观念
也可以说是有很多的感悟

所幸的是
我还有我的听众
耐心聆听我的细细道来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