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少女情怀

你的笑,我开心好几天
你的话,我记得好几年

这少女情怀
是不是永远都会在?

每每我以为时间冲淡了这一份仰慕
以为,以夜继日的劳碌和奔波
早已将这一份很夏天、很粉蓝的倾慕
给摧毁

但他总会来敲敲我生活的门
提醒我
那些,如此令我心折的才情和气质


“ 为何,你还来,拨动我的心跳?”

还有他身上的淡香
那当年,最后一天、最后一张试卷
令我一直分心的淡香


我不再喝咖啡了
每一次经过咖啡馆
那香气总熏得我情不自禁微笑
然而,犹豫的脚步
却不曾把我带到馆里
给冰冷的手心一杯温暖


我知道,我的味蕾,从来就不太喜欢这微烫的香醇
只是从前,从前的他
总是轻啜一口热咖啡
然后把杯子放在我的桌子上
俯下身来,解答我作业上的问号


咖啡香和他身上独特的淡香
续而满室芬芳


他看到吗?
我眼瞳中闪闪发亮的崇拜
我脸上洋溢的灿烂让夏天艳阳都黯然失色


我不懂矜持吗?
但他的笑容多美啊
我怎能不动于情呢?

他总爱说我娇纵
说我是个被宠坏的小公主
那他难得受公主青睐
这是不是皇恩浩荡吗?

呵呵

有一天,我会长大,会爱上属于我的他
时间潺潺,会为谁停留?


但,我想,他还会在
不会转秋的夏季
我的翩翩才子

于我,最美丽年华里
如诗的情怀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