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我闻到了,粽子的香味

又是粽子飘香的端午
虽然说一年四季想吃粽子的话也不是吃不到
但,我通常只在端午
应节地馋嘴

刚好今天路过马六甲
把阿嬤亲手包的肉粽送到姑姑家
姑丈特地转去买了娘惹粽子让我们带回去
妈分了三个给我

两年了
时间真的快得如此无情
两年前的端午
他的娘惹粽子
我的肉粽

我记得那时候,我们还在都在那鸟不生蛋的地方的时候
我家人特地从太平送粽子给我
碱水棕,我的最爱
那时候还真缺粮啊
所以我舍不得分给别人

但肉粽,我记得我那一些分给了较要好的朋友

周末的早上吧
我和妙思淑惠她们用热水壶蒸肉粽
正确些,其实只是妙思淑惠在蒸
我就很好意思坐在那儿等吃
我记得,等了很久很久耶

烧水器是妙思出的主意
那时我觉得她真的真的很厉害
你给我想几百年我都想不出这点子

我记得我分了肉粽给他
至于几颗,至于我有没有托妙思蒸热了才给他
我真的,忘记了

我只记得他说
他和他的朋友吃到一半的时候
舍监还是他的同房忽然开门进来
他们赶紧把粽子放在铺在地上的报纸上
推到床底下

我记得
我笑了很久很久

我也记得,那一个周日下午
他和他的朋友从马六甲买了娘惹粽子给我们
也因为这一件事,闹了一个笑话
不知道他还记得吗?

他说过,我阿嬤包的肉粽很好吃
下一个端午节,他还要吃

两年前的事了

今天的他
有没有吃到很好吃的肉粽?
我没有分给他
因为我们,太远了
而且我阿嬤今年没有包肉粽给我
因为,她记得我不太喜欢

但爸妈还是买了一些肉粽
也带了一大束阿嬤的碱水踪
再加上姑丈的娘惹粽子
我整个冰箱满满是粽子

我的学生证还在他那里呢
他还收着吗?
还是,它禁不起时间的冲击

“ 我叫国漳,国家的国,文章的章加三点水。”
我最记,他很有书卷气的自我介绍
而当时的我,却很煞风景的想起了章鱼

我在他的面子书涂鸦墙上
写了
“ 我想念你的娘惹粽子!!!!”
但我没有写
我也,很想他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