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我很生气

生气,是很多负面情绪在同一事件爆发
多得你整理不出到底是什么
所以,生气

是的,我很生气
我气得胸口闷痛、气得想哭
气到最后没有力气再生气了

但我又能够说什么?
反正我说什么,你都能让我哑口无言的

每一句话还没说出口之前
我已经知道了你会怎样反驳
那说出来,还有什么意思

也许对你而言是小事
但对我来说是大事
你说我们不能以己度人
那,那为什么我必须把它当成你的小事
而你不能把它当成我的大事
为什么?

然后你又会给我什么掷地有声的道理?

反正你永远都是对的
反正你那一句
“ 不要怪我,不是我的错。”
便是最铿锵有力的句点

如果,就如你说的,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那么,一个对不起很难吗?
为什么你第一个反应
总是把错推得一干二净

干干净净
“ 叫你认识多一点人,你不要。”
“ 因为我没有去,你也没有问。”
“不要怪我,你有你的朋友。”
“ 你的朋友会比我更清楚这一类的事情。”
干· 干· 净· 净

真的那么难吗?
真的难到你必须把这种
”因为我没有问,所以你没说“
这种完全不可理喻的罪状
加诸在我身上

我根本不知道这一件事的存在
试问,我从何问起?

我凭什么说呢?
我不是你的亲人、不是你的长辈
我凭什么数落你的不是
当我自己也不是一个完美的人

那好,我选择做道歉的那一个
既然你那么喜欢站在对的位置
除了错,我还有什么选择

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先开口问
是我的错,是我没有认识更多的朋友
是我的错,是我小题大作了

你开心,就好
我很久以前就说过的
就算,那得典当我的快乐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