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自私和自我保护

自我保护
其实是说好听一些的自私
对吗?

还是,自我保护
其实是自私的借口

我不知道
自我保护和自私
从以前到现在
我就不知道他们的界线在哪里

越长越大的世界
虚虚实实、真假对错,越是没有绝对的客观
全都是凭着个人意见去定义
不是吗?

那一个模糊的灰色地带
你,站在哪里?

那一张纸还躺在我的桌上
愤怒的字迹
声声控诉着他人自私
一条有一条的证据
如掷地有声的呈堂证据

我凭什么说别人自私呢?
我当然不觉得我自私
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自私诠释为自我保护
但,难道没有人觉得我自私?

那么,我又凭什么指控别人的自私?
难道我就可以自我保护
而别人就无需,反而得反过来保护我?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我们都只是凡夫俗子
要怎么,伟大?

所以后来我选择了,所谓的保护自己
世事都是互补的
既然我选择了自己
那有些人总得选择牺牲

而每一个选择都会有两面倒的议论
有人会说,很好啊,何苦委屈自己
有人会说,怎么能如此自私,让别人承受己所不欲

如果每一个行动都得受制于别人的嘴巴
我想,我会很忙
我不是超人
对不起,我讨好不了每一个人

我只能,谨慎于我的选择
昂首挺胸走着我的路
然后,别后悔

这,这又是自私,还是自我保护?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