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在乎与否,成熟与否

忽然觉得,我又过分了些
适而可止,有时候易言难行

也许是过分在乎了
也许是不小心让情绪驾驶于理智之上

若我是你
我也会很累

关于成熟,淡定是其中一项标准吗?
若是,那,成熟,有点难

而且我不确定
我是否喜欢冷静淡定的自己

如果,如果成熟
是让身边的人好过些

我确实很喜欢这样的自己
前提是我没有伤害妨碍身边的人

但如果,如果,我喜欢的这个自己
让身边的人,不愉快了呢?

我该怎么去取舍?

我可以淡淡的一笑而过
要是我不在乎的话

可是我在乎啊
身边很多很多的人
我都很在乎,他们的难过和快乐

在乎得要命

那该怎么办?
学习不在乎吗?

哪一份感情,不需要跋涉
不需要每一天,一点一滴建立而成

其实我可以宣告放弃
我可以一走了之
我可以说不值得我的辛苦了

然后走得多洒脱多淡定
多,成熟

这就叫成熟吗?

输给了不舍得
就是,不成熟吗?

我可以说我珍惜
但你可以说我执着

怎么世界那么纷乱
怎么没有一定的是非对错

*
*
*

再次词穷了

我深深深深地吸一口气
再缓缓缓缓的呼一口气
就化作一声叹息吧
那一些,成熟与否,在乎与否

答应自己的诺言
我还是得努力做到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