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如此难得的感动

完了
严重严重的日夜颠倒
我不知道其他人时怎么办到
完全没有规律的生活
我无法容忍自己那么没有自律

我·要·努·力·把·生·理·钟·给·调·回·来

该睡觉的时候
脑子里总是慢慢慢慢装了很多东西
讲义里的、有的没的、会不会及格
不该睡的时候
却是一头得昏昏沉沉

怎么会那样?

按捺不住闷得慌的心
今天跑出去找盈吃饭
借口是帮祝儿找她的的长裙子

还是那一个样子
无论多么多么久没有见面
还是那样的自然
似乎昨天下午刚刚在校门口和你笑着挥手
今早又在同一间教室上课

那是快四年前的事了
多么快
时间怎么,那么匆忙那么残酷

回到那熟悉的学院
也许很多地方都装修了
不再是以前我们还在那里念书的模样了
但,那氛围还是一样的熟悉
我似乎可以看到我们的身影
在那一张桌子上
那一年半,我们每天早上吃早餐、赶功课、八卦的桌子

明白那一种感慨吗?
那一种,不顾一切不惜任何代价
如果,能够再回到那时候

却意想不到遇见了她们


真的很意外
就那样走着走着
迎面而来,多么熟悉的身影

我哪还舍得离开





还有那几位很疼很疼我们的讲师
百忙中还腾出时间
陪我们吃午餐、喝下午茶
聊了一整天的话

那一杯咖啡
很香很温暖

我们漫无目地在校园里逛着
实验室,我昨晚才梦见的生物实验室
梦见我们上完了生物实验后
总是一大堆人站在实验室楼外的大路上
讨论午餐该吃些什么


讲师办公室、图书馆
还有那特别为化学讲师而设的黑板
在冷到像冬天的SW-3-5教室


看见你们微笑的那一刻
还有你们紧紧暖暖的拥抱
我忽然,有掉泪的冲动

我从来就不敢奢望的
什么都没变
真的,什么都没变

在坎坷的生活
总会有些美好的事物
让你相信、让你有勇气怀着希望
这一个世界其实没有那么糟

总有一段情谊
总有一束青春
在时间的湍急下,仍是原来那模样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