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 惹,惆怅“


最近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离人》

这一个短片
是林志炫唱着一首歌
背后的故事

第一次听这一首歌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一个故事
就已经为之倾倒

词、曲和歌声
唱的是无瑕的优美意境

我听说,有人用“ 飘逸” 来形容我的写作手法
写了那么多年
一直都在追求着一个我说不出的境界
就这么,让她,一语点破

谢谢你

很喜欢这一首歌其中一个原因
我一直在希望
我的作品能给读者的感觉
就和这一首歌给我的感觉一样
字里行间有它们的厚实和力量
但呈现手法
是轻轻柔柔的

后来我听了他翻唱的很多首歌
很多都是他在综艺节目,或是所谓的歌唱节目中
以邀请嘉宾的身份唱歌的片段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看看
那一些视频,我无欲评之
毕竟音乐、艺术、文学等,好与坏,都很主观

他让我想起陶渊明
“ 如陶渊明;人淡,如菊;如花中,隐逸者。”

也许,他也因而能把《浮夸》唱出自己的味道
完全和陈奕迅不一样的诠释

爸妈曾告诉我
很多时候,成功,除了努力和才华
机遇也是一大因素

Timing.
Chances.

我想,是的
否则,哪来那么多怀才不遇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