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午后

还以为夜已深
原来还不到我平时入眠的时间

今天下午终于出去透透气
在家,就是一直懒在沙发上,懒在床上
一事无成又是慵懒的一天

到附近的麦当劳
美其名曰是去读书做功课
后来书倒是没读多少
话说了很多,照片也拍了很多

初中评估考试和教育文凭考试都很接近了吧
快餐店里坐着许多穿着校服的学生
对着课本和参考书

我们都说,看到那些白衣蓝裙
我们还真的,老了

以前中学时期的我
好像都没有什么机会和朋友出来吃饭读书什么的
只有很接近教育文凭考试的时候
跟Winson去过图书馆和快餐店恶补高数

传说中我的家教很严
也许没有人敢约我吧
除了几位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
也不过区区两三次

当时候倒没觉得怎么没得跟朋友出去
或许因为爸常常都带我们出去吧

反正现在很自由
几时要出去都行
只要有车有钱有人陪

最近有点发胖的我,答应自己除了三餐以外不能馋嘴
更何况高热量高脂肪高卡里路的快餐
点了一杯没有冰的巧克力
还有其实也是油腻的苹果馅饼
但总好过炸鸡汉堡包薯条吧

我们选了窗边的桌子
刚下过雨,很典型,太平的午后雨
玻璃窗,雨水点点
煞是好看

我喜欢那样的气氛
人不少,但不吵闹

用功的我们 

我喜欢有她在身边
我们安安静静地各自做着各自手上的工作功课
纸张翻动的声音
像中学,同窗的年岁

幼,我们都在等你回来

“ 你们是中六生吗?”
“ 不,哈哈,我们是大学生了。”

忽然,忽然才惊觉
我们和中学、校裙、补习还真的有点距离了
尤其看到叽叽喳喳讨论着功课、聊着学校的学生

弟弟最近在忙着毕业歌、毕业刊等事物
高中临近毕业的我
那时也是这样忙着的,不是吗?

而今一眨眼就二十岁了
多了自由,也希望有多了点成熟
来替代让时间带走的稚嫩与天真

“ 年少轻狂的感动,却永远留在心头。”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