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夜泳,夜凉,水亦凉

很久没有在晚上游泳了
有好几年了吧
以前江沙皇宫泳池刚开幕
很常晚上去里游泳
但后来有一次泳池里有好多虫虫
那些虫虫也许很生气我跟它们抢地方游泳
总是叮我
所以呢,为了不让虫虫讨厌,晚上都不游泳了

哈哈

水里的灯很刺眼
却无法将整个泳池照亮
我不喜欢昏暗的水底
似乎暗藏危机
鲨鱼什么的会突然扑过来

今天下课迟了
再到图书馆处理一些事情后
已是黄昏
但决定了今天要游泳
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换上了泳衣

照例进行平时的运动量后
泳池里的人都走完了
最后一个小男孩在妈妈的催促下
套上了可爱的小熊浴衣蹦蹦跳跳回家去

静静的躺在水面上
夜幕,是深邃的宝蓝
少了星星的喧哗热闹
云,似面纱,似垂帘
一轮半月,朦胧

我轻轻闭上眼
深深呼吸
耳边,水声荡漾

还好没有虫虫来打扰

其实今天是大学运动会的游泳比赛
我犹豫了很久很久很久
但还是没有参加

关于游泳比赛这档事儿
总是有一个无法跨越的心理障碍
是我把输赢看得太重
还是因为以前的比赛都是被逼参加,从此就被这阴影覆盖
或有只是因为我不敢跳水

每一个都有一点点吧

在学校门口遇见以前的比赛对手
她问我,怎么我没参加

是啊,怎么没参加
或许还可以和他一较高低
记得从前我们都不相上下,是吧?

就一个心理障碍吧
跨了好多年还是跨不过去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