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需要人陪?

昨天凌晨三点钟
不,应该是今早三点钟
有个算是熟络的朋友拨电找我

没话找话讲,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没有意义的话题
我想他不过是想找个陪伴吧
我猜想也许他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了
问他,又不说,只说没事
不过也许真的没事

是,他是知道那时候其实我还没入眠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其实我不太介意的
但我介意的层次
建立在是谁、跟我有多要好、什么时间

偶尔一次,其实还好
但似乎太频密了些
而且凌晨三点钟耶
而且我们真的还没有要好的这种场程度

我已经明示我好累我想睡我们盖电话好不好
但他似乎就是很任性地要我陪他
电话一响的时候,我有想过不接电话
我也想过不如硬将电话给挂了
但,总不能为了这点小事撕破脸吧

我很佩服这一种人
佩服他们可以为了自己需要人陪
就不顾时间、不顾对象
那样要求别人陪他

我做不到

也许是我想太多吧
我总害怕会打扰、会让别人觉得烦
孤单寂寞还是自己扛好了
就算我真的任性起来,只要对方有点不耐烦,我就会识趣走开

总觉得,没有人有义务安慰
每一个人都有没有由来或因为什么原因而感觉孤单
怎么他们可以自己舔舐
而我就有特权因而打扰别人呢?

所以有人愿意陪伴,我会很感动

我不该埋怨吧
至少有人在需要人陪的时候会想起我
证明他还是当我是朋友
之类之类正面一点的想法

是的,应该是那样的
但如果他是倾诉他的不开心
而不是一开口就“ 喂,你跟他发展到怎样了啊?” 等等
也许我不会有点不悦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