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多了一天的周末


“ 我要晕了,晚餐不是普通的难吃。”
“ 谁煮的?”
“ 我自己,失败咧。”
“ 哎呀,煮过啦。”
“ 那这一份呢?”
“ 丢掉咯。”
“ 汤铭幼,节俭是美德。”
“ 哦。”

为什么我会有这一种朋友?

好累的一天
虽然什么都没做到


好烦人的头发
将它完成一个松松的髻
别来骚扰我的后颈


就是赖床来到中午
毕竟 “ 赖床是对周末最基本的礼貌”
然后一整倒在床上天转来转去打游戏看书

也许这样浑浑噩噩
更让人提不起精神

“ 我好爱睡。”
“ 对咯。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是。”
“ 一定是世界末日快来临了。”
“ 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原因?”
“ 不然就是睡美人睡着了,仙女们正在将闪亮的魔术粉撒在我们头上。”

没事情做的时候
就会开始说一些无聊的话

也不能说是没事干
其实有好多好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
但,懒惰,永远战胜

*
*
*

好久没有好好的,用心的亲手做些什么
上个星期在家的时候
为了制作张生日卡
将我的针线和十字绣材料等等给找了出来

好久没碰了
那一些都是中学时期的作品
很少人知道我会,而且也很喜欢针线缝纫吧

很喜欢一针一线细细地穿梭
最后的成品,总是精致得令人惊喜

卡片终于送了出去
终于
因为战战兢兢,让时间,像是拉得很长

艺术这东西很主观
我觉得好看别人未必会欣赏
卡片这东西也很见仁见智
有的人喜欢当中的心意
有的人觉得不过是惹尘的一张纸

“ 往往在最在乎的人事物前,我们最没有价值。”

无论如何

生日快乐,朋友
这一段文字,算是迟来的祝福

认识你的时间,不算太长,但也不短
对你的了解,不多,但也有少少吧
我想,你应该会真的喜欢
我想,你也应该会希望它不曝光
不管是基于什么原因


倘若,倘若一切都是谎言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