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我不看戏

一向来对电视机没什么兴趣
家里那么大个电视机镶在墙上
我一年应该看少过十次

后来电脑网网络渐渐普及
大家都在追TVB港剧、韩剧等等等等
我依然兴致缺缺

电影还好吧
《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完结以后
就没有非看不可的电影了

一方面是既然从小没有这习惯,何必现在开始培养
还有就是,我不喜欢剧终后,曲终人散的失落

我想,我是个很入戏的人
我想我会不禁把感情都投入戏剧里
久久无法抽离
任凭剧中的笑和泪水,牵动我的情绪
也摇动我在某些事情上的立场
尤其感情

我理智的洪堤其实很脆弱
我不知道它禁不禁得起那一些场景和对白的冲击
或许我会笨笨以为虚构的幸运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因而去憧憬、去期待

所以我选择,不听不看


好好编写自己的故事
有时候已经耗尽全力

我不想自己沉沦于不属于我的故事
没有必要,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

无关我的风花雪月
何必窥视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