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一杯热巧克力

一早起来
有点冷,有点不舒服
也许是昨晚过量的咖啡

有早课
我想要一杯热腾腾的巧克力
不然牛奶还是茶也好
我的厨房里,却只有咖啡

找不到早餐
昨夜太累,没有准备今天的早餐
以为可以随便吃颗苹果什么就好

但冰冷的手脚执意要热饮

突然好脆弱好难过
好想哭着说我要回家行吗?
突然真的很不明曰
为什么找不到一个可以依赖的胸膛
至少,在我逞强不起来的时候
为什么没有一杯冒着热气的瓷杯
至少,在我双手冰冷的时候

从来就是一个人过
没有什么不好,也没有所谓习惯
只昰有时候脆弱起来
亦只有自嘲,不坚强,脆弱给谁看

还是得出门,还是得上课
还是得笑脸迎人
在离家的那一天起
我就失去了所有任性逃避的理由

事情其实很容易解决的
只要套上外套,把袖子拉到能盖完冰冷的手掌
上到学校三楼的咖啡厅就行了
虽然非常overpriced
始终还是会好好过的

只是那一刻
那一刻我突然想要一双有力的手
把我从脆弱中扶起来
让我在一个紧紧的拥抱中
找回力量

那一些都是㸙望,对不对?
那,一杯热巧克力就好
其他的,或许我真的不够好,真的高攀不起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