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亦说不出个所然

一边挖河修路
一边九皇爷诞
而我总是忘了哪条路不通、哪条路拥挤

一拐进路口
远远就看见了赤红的 " AWAS"
方向盘一转,想来个反向转弯


错把油门当成刹车器
车子没有如预料停下
反而引擎气势磅礴地轰隆,车子奋力往前冲

立刻狠踩刹车器
重重地向前倾再被抛回椅背

车子和邻居大门之间只有一寸距离
停下

所以说驾车时候不可心不在焉
我忘了当时在想些什么
也许只是脑袋放空发呆
最近常出现的状况

我是真的真的该早点睡了
也不晓得究竟是为什么每天晚上摸到半夜三更不睡觉

假期就快过去了
恋恋不舍,不足以描述我的心情
有什么更强烈更缠绵的词语吗?

他们说生命就是周而复始

可是昙花不是   流水不是
少年在每一分秒的绽放和流动中
也从来不是

—— 《少年》· 席慕容

看似周而复始的每一天
潜伏着多少变化?

如饮水,冷暖自知

那一些顿悟、感想、感慨、心得
唏嘘或快乐
我说了,你懂吗?

有人说,心事别轻易向人诉说
你以为你段感人肺腑
在别人的耳朵里
也不过一个无关痛痒的故事而已

有人说心境是杯水
时而清澄时而浑浊
沉淀需要多少时间多少磨练
总有人或搅攘、或摇晃
一圈涟漪、一卷漩涡
再次迷蒙

有人说人生是交叉横错的路
没有地图没有路牌
是正道,还是迷了路
连最终的目的地是哪里
有时候,亦说不出个所然

什么时候,才有永恒的澄明?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