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今天,我的幸运放了假

一睡醒就是忿忿不平的心情
我也不晓得是什么惹毛了我
努力的压抑着莫名的愤懑
但也许是过于尖锐的字眼和语气中太多的不屑
还是让人给听出来了

下午上了一堂冗长的课
那讲师将长气推到更高境界
准备好的case也没present到
一半的时间拿来发呆神游
另一半则无聊地在平板电脑上寻找电子书

后来让我找到了我要的医学书
于是就用学校龟速的网络下载
189分钟
我等啊等啊等啊
好不容易等到一半的时候

不见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不见
就在我开一下耳朵听讲师讲些什么
然后一回神
不见了

终于下课了
原本一下课就飞奔回家
但爸说他没空来火车站载我
那只好等明天

踩着高跟鞋在凹凸不平的人行道上
寻找心血来潮想吃的炒面
结果没有开档

好累的晚上
所以我比平时早了些洗澡准备睡觉
就在我用泠水冲着我日愈渐大的肚腩
希望它里面的脂肪真的会因此而烧掉
少少也好
突然

世界一片黑暗

停电?!?!

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
摸索回房
拿了刚才随手放在门边盒子上的钢笔型手电筒
用萤火虫屁股般大的灯火找到了平板电脑
打开荧幕,微弱的灯
至少让我在不会撞墙的情况下
走到厨房找备用的强力手电筒

室友们回家的回家
剩一个不知道手电筒放在哪里的我

黑暗中将大门开了一个缝
探出我小小的头
嗯,邻居也停电
那就不是我屋子的问题
松了一口气

有那么一时我好慌
若只是我怎么办
我差到连因为电流总开关弹上去而停电都不会解决

又摸索回到了房间
将窗口打开一点点
倒在床上准备睡觉
不然还能做什么呢

拿起手机找人诉诉苦
我知道我很没出息想要安慰而己
有个朋友说睡吧有什么事再拨电给她
虽然远水救不了近火

另一个在我意料中第一个反应是大笑
然后说他在和别人通着电话呢
好,那我先挂了

连风扇转动的声音也没有
这夜晚太安静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
闭上眼睛试着入眠
这寂静却使已闭上眼的黑暗更加漆黑

是的,我很胆小
什么都怕
虫啊蛇啊鬼啊
包括暗

所以又打开了平板电脑
没有电流也就没有网络
我用心地打完了这一篇文章

后来头上的风扇开始转了
我才蓦然想起
抽屉里收着一把手电筒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