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关于奢侈、触景伤情、谎言、眼泪和动人的美

终于还是买了新手机了
经过很久很久的深谋远虑
尤其是价钱的考量
一千多大洋,就这样,没有了

三星手机,苹果平板电脑
第一个比较结果就是
苹果的荧幕比较敏感
三星要稍微用力按

突然觉得我真的好奢侈
:/

把平板电脑的Whatsapp删掉
换到手机里去

以前的信息,我不会转移到手机里
或者根本不能转移吧

所以就,凭空消失了

没有必要保留吧
那一些过去
回忆,该记得的,自然会记得
在时间的流逝中遗忘的,也无需再去提醒

拥抱太多的过去
就腾不出手来拥抱现在和未来

有人说,删掉吧,别触景伤情

那么多人来了又去
那么多别离
我学会,别害怕触景伤情
也不需要,时时触景伤情
人面桃花吗?
同样的场景,也许不一样的人
能谱出更动听的乐曲




考试真的好接近了
接近得,晚上躺在床上
脑袋不由自主地浮现那些厚厚的笔记
就有作呕的感觉

我不要在宿舍熬过痛苦的study week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崩溃
上两个学期,根本就是在崩溃的边缘
差那么一点点就掉下去了

我听过最大的两个谎言
上大学读书很轻松
上大学一个学期考完下个学期就用不到了
根本就是骗人的
从小就那样骗我
骗我憧憬大学生活会有多美好

但,也许,也许是我资质愚钝

今天听到一个朋友说
我一定要生存下去
怎么苟且偷生都好我一定会挨到最后毕业

好佩服好佩服他那样的坚定
我也能不能,别总是怀疑自己的能力
也一样如此坚定地走完这一条路?





“ 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在维特看到的一句话

太多的深夜痛哭,多得数不清
音乐一直一直播
任由,泪,滑下面颊,也不去擦
默默地
连抽泣声,亦不被允许

这是自尊的最后底线吧
所有哭过的理由
其实都不值得我的眼泪
安静流泪,已经是给自己最大的让步
别说哭闹,连抽泣,都是最容不得的软弱

是的,我不容许自己软弱




恼春风,我心因何恼春风
说不出,借酒相送

夜雨冻,雨点投射到照片中

回头似是梦,无法弹动
迷住凝视你,褪色照片中


像花虽未红,如冰虽不冻
却像有无数说话,可惜我听不懂


是杯酒渐浓,或我心真空,
何以感震动?

照片中,那可以投照片中

盼找到,时间裂缝

夜放纵,告知我难寻你芳踪

回头也是梦,仍似被动
逃避凝望你,却深印脑中
***

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
一杯酒,情绪万种

离别多,叶落的季节离别多
握住你的手,放在心头
我要你记得,无言的承诺

不怕相思苦,只怕你伤痛
怨只怨人在风中,聚散都不由我

不怕我孤独,只怕你寂寞
无处说离愁

舞秋风,漫天回忆舞秋风
叹一声,黯然沉默

不能说,,惹泪的话都不能说
紧紧拥着你,永远记得
你曾经为我,这样的哭过



这是张学友的粤语《李香兰》
和华语《秋意浓》
词写得多么好

喜欢这一首歌,好一段时间了
不厌其烦重播着
着迷,当中的韵味

一首歌,宛如一息温柔长叹
叹,惆怅




“ 你以为你在乎,但其实你根本一点都不在乎了。”





好想好想吃寿司
:/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