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没有答案的问号

今天又到卫生诊所去所谓"学习"
又是大家心不甘情不愿七早八早起来搭巴士

其实,每一次以医学生的身份去诊所医院
多多少少都有些感触

不是那一些写在报告里的感想
那些不过是公事公办得交差的功课
有时候会尽量多写些个人感受
但大多数都是"老师想看的东西"

触动我的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
说出来,或许会让人觉得我想太多那一种

像今天,有位阿嬤脚痛,来看医生
医生把她refer到医院的专科医生
要照X光要等报告再等复诊
至少要去两三趟
她说她不会去医院
要去也得等孩子有空才能带她去

站在旁边的我
突然觉得这些问题,不应该存在的

她不是唯一一个
半小时里的五位病人
有四位病人就有这样的问题

我后来才知道
看一个医生,很不简单
尤其是政府医院

首先对很多病人来说
交通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我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我只是认为,这不应该是个问题的

我有认识到病人家看病的医生
但这是解决的方法吗?
我甚至不知道这医生的做法是否正确

还有就是等

像那位阿嬤
等X光报告还要等复诊日期
为什么不能一次过,领了报告直接看医生
我不知道
也很典型大马学生,没有问
医生护士都忙得团团转
我这问题,又似乎不太重要

不要等,就要钱
去私人医院,当然快

但要是没有钱呢?
没有钱,就可以剥夺他们的时间吗?

不是人人平等吗?
还是那真的仅仅是一个口号而已
现实,终究不公平

有谁能改变这一些?
医疗人员吗? 政府吗?
似乎,连超人都做不到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