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非常离题


还颇讶异,玩得开心
我以为,会留给自己一地的失落和欲言又止
但是没有

也许真的,事情总是没有想象中糟糕

我不知道
就像我不知道我喜欢现在这样子多一些
还是以前

真的太多不知道
不想,也不觉得有必要去找答案

我想,我想我正在一点一点地
把执着的拳头,打开

是好是坏?

真的很多问号
而且越来越多
没有答案的句号

生活教了我们对与错,是与非
再出了很多很多问题
等着我们书写答案

我和你的故事
曾经,曾经我一直很想知道
最后那些问题,会有什么答案

但后来,后来渐渐不想再去探究了

说穿了,我们也没什么特别的
像蚂蚁,像峰
就循规蹈矩跟着所定下的规律走而已

看过卫斯理的《规律》吗?

“凶手取出了一只土蜂来,放在一张白纸上,这种土蜂,是掘土的圆花 蜂,和所有的昆虫类似,它们的行动,是有规律的,从幼虫到成虫,它们将来一生的行 动,几乎早已经成了一种本能,在它们的染色体内,有著密码,那情形,就像是电脑几 万件零件之中,每一个零件都有固定的作用,在一定的情形之下,受著操纵,依照密码 所定下的规律,永不会改变。” 

那一本书的理论是
人类其实就像昆虫一样
被基因里的染色体密码所定下的规律所控制操纵
一成不变循着这规律去生活

哈哈,没有必要那么认真思考这问题
我不过是提出一个比喻
就这么刚好想起这故事

就算是真的,也没大不了
不需要伟大到去突破这规律

是渺小?是伟大?
我总是听人说,人类是渺小的
但,对我而言
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伟大
人,蚂蚁,亦然

好了,我真的很很严重的离题了
一开始并不是要探讨这么飘渺这么科幻的课题的
我只是想说说令我惊讶的开心而已

那就停笔吧
还有太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
在这个时候决定开始写文章,还真是挑错时间
毕竟,一写,就不容易停笔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