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早安,晚安

亲爱的你,

最近还好吗?
飓风重击美国东部
我不知道你在东在南在西还是在北
我的地理从来就不太好
但我希望,你并没有受影响

还有,你的面子书上那只小鸡
不知为什么的,真的让我想起你
它的表情还是什么

大二了
你和我一样忙吗?
我想你更忙吧?
我其实还好,还有很多时间睡觉
我妈说在这么睡下去,我把青春都睡掉了
选了主修了吗?
有女朋友了吗?

这几天又听回周董的歌了
没有为什么
可能因为没有歌好听
也可能因为,有点怀念那些年的两小无猜

无猜
以前从来都不缺吧
但现在,好难找

一直都是你陪我长大
你应该很了解很了解我,对吗?
有时候,发生很多是是非非的时候
我很想问问你
错的是我,还是他们

我是不是应该改一改
去迎合这个现实这个社会的要求
还是,还是坚持我的坚持

有时候我都不晓得我的坚持
到底对不对

是我太骄纵太自以为是吗?
还是,他们一直在磨着我的底线

有很多我以为我能做的好的事情
最后都搞砸了
是不是,是不是我真的没有我以为的好

很多付出的努力和诚意
到底值不值得
还是我太傻
还是其实值不值得并不重要

我找不到答案


后来,听歌,听的都不是歌
是回忆,是逝去的年岁
是心情

周杰伦象征了整个中学生涯
从《七里香》,或者更之前,一直到《魔杰座》
从很丑的白衣蓝裙
到后来的白衬衫,灰色百褶裙

那时候每一星期的时间表都一样
座位前后左右都是那几个面孔
补习也是固定那一个位子
我好怀念

讲堂有讲堂的好吧
有冷气椅子很舒服
可以很自由的换位
至于不必穿校服,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任由熟悉的歌曲轻轻唱着
那一种一听前奏就哼得出整首歌的熟悉
我还是会背《夜曲》的歌词
还有《以父之名》
从头到尾一字不漏
哈哈,读书能那么强就好了

明天就是教育文凭考试第一天
国语试卷
我忘记三年前的我是抱着什么心情
走进那一个,最后一个,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场
战战兢兢?不耐烦的希望一切快快结束?
完全忘记了那时候有什么压力紧张
大学的考试比那一次恐怖很多倍

你一直都比我勤力很多
你好像是那一群试卷都发了下来
还是在考场外做垂死挣扎的其中一个
我从来都不是
一直觉得那几秒钟还在抱这书挽救不了多少分数的

现在你还有坚持着垂死挣扎吗?

你说,在大学读书的压力时候的,毕竟,不那么大了
我恰恰相反
不知道是我自我要求高了
还是杂念杂物太多
还是科系不一样
读书似乎比以前吃力很多

尤其临近考试,真的不是人过得日子
但还真学乖了
不敢临时抱佛脚了
真的会死到很难看

对了,你还弹琴吗?
我好想念我的钢琴
虽然,我一直都弹不好


还有哦,我的手机终于寿终正寝了
改换什么电话?
Android? Apple?
你有着什么?Samsung S2是吗?有什么意见?
帮帮我,这是你的专业,不是吗?
算是吧,所有关于科技的东西都是你的专业
我都是这样归类的
还有价钱考量
我爸妈好像不太愿意赞助我那么贵的电话

好了,我想我也该停笔了
差不多到了我平时入睡的时间
明天还得上课呢



只是纯粹想和你聊聊天
我想,你再忙,还会看到的吧
时差真的很麻烦
我们以前说过,不要紧啊科技发达随时可以联络
最后输给了时间和时差

好了,晚安
在你那里应该是,早安?


挚友
紫薇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