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吃饱就会开心些了

午夜十二时
我很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很习惯在晚餐后把手机调至静音

以前从来不觉得电话响怎么样
但近日来觉得那时不时 “滴、滴” 的声音好烦

那些社交网站的留言可以等
那些whatsapp短讯也可以等
我没有心情立刻回讯

我想要有一点点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

在睡前也习惯把手机的无线接收给关掉
时差的关系
有时候半夜三更远在国外的朋友传简讯来
电话会不停地 “滴、滴” 响

平时总是睡得很沉没关系
最近却浅眠
一点小声音就惊醒了好不容易的睡着
之后就很难再入眠

我有一点点郁闷

只是想写写字,说说话
不着边的

很想考试快点过
但我却真的还没准备好

你明白这样矛盾的心情吗?
差不多就是要死就快点死别再折腾我
但又不甘心就这么死掉毕竟还有一线生机得求存啊

如果这些把这些郁闷的时间拿来读书
我是不是可以多拿几分

“ 乖,宝贝别想那么多,捱一捱就过去了。”
我在维特对自己的安慰
还有也正在为什么事情而烦恼的你们

我肚子饿可是没有胃口
你们又懂不懂这样的矛盾

我知道我很难服侍
也知道这么抱怨下去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烦

所以我都不说
我自在部落格写
写过就算
写过了抱怨了会开心回的
真的

如果这个时候有太平炒粿条当夜宵
我心情应该会舒缓点吧
不然软软的白面包涂上厚厚的花生酱也行

还是食物最实际,对不对?
撑饱了肚子,把心给垫着
心就不会总是莫名其妙重得沉下来了

只是这么深的夜我去哪里找这些吃的呢?
所以我总是开玩笑地说
寂寞

寂寞是个我很鄙夷的自怜情绪
我向来鄙夷一切自怜
女孩都该自信,尤其是我

也真的就只有这种时候
我承认
我很寂寞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适当的寂寞能让人反省和进步。
一个人在夜里,想的东西会特别多,人也特别感性。

纯粹 说...

通常午夜十二点过后,理性就下班了。真像灰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