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终于把宿舍所有东西都搬回家了
感谢爸爸大大辆的车
妈妈很厉害地帮我塞塞塞
还有弟弟当免费劳工杠上杠下

后来在楼下看到慕容他们杠了一个超级大的箱子
搬家的季节哦

我不知道我到底怎样在两年半里吨了那么多东西
衣服、课本、笔记就算了
还有一整大堆不知所谓的东西

搬家或整理的宗旨就是

真的
那些有的没得
所谓收作纪念什么的东西
到最后其实都是垃圾

以前我都是很舍不得扔东西
然后就越积越多越积越多
女学生本来就很多东西
再这么收法
房子再大都不够用

我丢得很果断
丢还是留
一点犹豫都没有
信、照片、字条、盒子箱子罐子、饰品
回忆
留着没有实际用处的东西
除了集尘

你会说我奢侈浪费吗?



我真的很慎重警告自己
不可以在乱乱买东西
尤其是衣服什么的
真的多到可以开服装店了

但是要穿的时候却永远都是
为什么我没有衣服穿!!!


扔了整整五大包的东西
还有不堪回首的回忆

这两年半,得失,都很多很多

失去的也就算了
当时多么多么执着
后来发现没带着走反而更轻松

身外物也好,情债也罢
一身轻呗

得到的益不少
那些惨痛的教训
“ 谁不是用伤口交换未来?”
我都还紧紧记得不去重蹈覆辙

吃一次痛,学一次乖,是不?
I am a fast learner
若我在同样的地方跌倒两次
我会鄙视我自己
嗯,其实这情况还挺常发生的

因为我固执
it is in the blood
我阿公我爸也是有这样的固执的

还有很多的关爱
和暖暖的友情
从开始,陪我走到这里

至于那一些自称朋友的垃圾
没有必要拖着走


走啦没有留恋地离开啦
我头也不回
不想再见不想再回到这一个地方

我不能说我不快乐
只能说不快乐比快乐来得多
毕竟我还是有毫无顾虑开怀大笑的时候

两年前搬离学院的时候
我的行李比现在还少一半
但那时候我走得很慢很慢

我记得还有Cynthia紧紧的拥抱
我记得我多么多么希望可以把离别再延迟
我记得那一个宿舍那一个学院有多少让我留恋的回眸

而这一次我没有一句再见
也没有告诉任何人
一声不响以狂风扫落叶之势卷走行李就走了
多余的全丢掉
那些值得记得的自然会深深地烙在心里
何必要什么纪念品提醒自己

连一个浅浅的足迹都没有留下

“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喜欢这样的潇洒
像个刚强的女人
那些男同学说的 :)




唯一令我频频回首也只有你的身影了
丢不掉,带不走





3 条评论 :

匿名 说...

我也是在搬家中的状态。屯了那么多,最终还是给扔了。

第一次来到你的博客。你的中文发表能力好厉害,赏你个赞!

[来自ME211同学 :)]

路宝贝 说...

New is always better.
乐观一点,往前看。

纯粹 说...

ME211同学:同学!到访怎么不留下姓名!哈哈,250个人要我怎么才你是谁?:P 扔啦,我扔了那么多还是搬到要命。哈哈,过奖过奖。谢谢你哦!欢迎常来坐坐!

路宝贝:新的不一定比较好,不过人生都是往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