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走完了两年半,我们还有很长的以后

今天的考试比昨天算比较顺利
虽然还是战战兢兢
然后突然记不起meningitis 

我一直想啊想啊还是记不起来
我一直拼命地先考官解释infection of the mater covering the brain
她说 I want the name of the disease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突然之间想不起来

那5分钟里我真的很想杀了我自己

经过不知道多少个小时的隔离后
草草吃了午餐去睡觉

我想我睡得很沉很沉
从入睡到醒来睡姿完全没变
连耳朵都压得好痛

刚刚吃了个很温馨的晚餐
Michelle的21岁生日,也算是学期考试结束的庆祝
还有就是友业说的
“生命中重要的男人” 聚餐

还快,两年半真的好快
当初大一多难熬多辛苦
一眨眼走到了pre clinical phase的结束

三位一直都很照顾我们的学长
还有两位总是很照顾我们的男同学
虽然人数不太齐
缺了严征、Dicky、Ding、一些很长老级的学长
不过也算是我“大学生活最重要的男人们”了

那时候大一刚刚进来忐忑不安
还好有那一些学长啊
尤其Toh和Dicky

后来我和Michelle欣怡成了学姐以后
我们都不太有时间像迎新周和第一学期和他们吃饭读书混在一起
大家的生活总是越过越忙啊

而后来变成了一点都不称职的学姐后
我才发觉原来照顾学弟学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大一期末考之前Dicky还花了好多好多时间和心思为我们准备考试

这五个学期这两年半
现在这第五个学期是大家过得最开心的学期吧
最精彩最自在最没有压力

第四学期结束以后我都不上图书馆了
这整个学期进图书馆的次数不超过三次
图书馆的气氛仿佛像是又回到了第四学期考Professional Exam的压力
我无法呼吸

而这学期也多了那几个男同学的影子
顿时热闹起来

是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多了他们的照顾
也许间中还是有男生的粗心大意
但关心和风度还是让人很温暖

这餐饭,很温暖
像在家里很轻松随兴的晚餐
虽然他们有些还真的是今天才认识

回家的路上
一如概往,友业和Toi总是为路线GPS路牌争得面红耳赤
欣怡Michelle在后座狂笑当儿是不是插上几句
而今夜我的目光始终留在车窗外倒退着的风景
陷入沉默

Michelle说,Shu Whey累了啊都不说话了
我笑说,过了午夜了吧,十二点后我就变成这样了
她接着问,刚才不是才喝杯咖啡来吗?咖啡因效果wears off了?
宝贝啊,那只是decaf coffee

有友业在,我无需为那路痴Toi带路

夜深了,他们没看见我的嘴角是上扬的
在那车程中,忽然觉得这样的氛围好幸福好温暖
是的,生活是压力的
不只是念书考试的压力而已
但我们还是会有这样的时间
考完试了,暂时把课也给抛掉
就在我身边叽叽喳喳嬉闹着

能不能把这一个时间点定格
再往后的日子里
若我觉得好累好孤单
再想起这,会给我坚持下去的力量

两年半,终于也走到曲终人散
我也该把行李打包回家放长假了
我想我不会有什么不舍得

因为他们还是会陪我到新的港口
我们还有很多开心难过快乐沮丧笑声泪水共享共当呢
关于以后我还是有点畏惧的
但仍是抱着乐观的向往

考试前我说过
考完试后,我得先哭个天荒地老,再睡得不可开交,其他一切都可以等
那些被考试压力压抑着的情绪
让泪水洗涤干净

但今夜我却不想哭了
经过那么多委屈和不公以后
我想我还是幸福快乐

我从来就不爱哭的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对,人生的道路上还有很长很长。。。。

纯粹 说...

这很长很长的未来,我有着跃跃一试的雀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