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他们说我祸不单行

同学说我最近祸不单行
我觉得其实都还好啦

坏的事情我通常很快就忘记
好的事令我高兴感动的事
我倒是记得很久很久

我想这是一种难得的天分
也是件好事吧
我该继续望着方向前进

但还是很无言以对
最近实在发生太多太多的事情
我只剩下一句
what the fuck

就话说昨天晚上跟爸妈去吃饭
结果吃饱回来车镜被敲碎

遗失还挺多的
电话、平板电脑、现金
我承认我们很大意把这一些东西留在车里
也许就抱着“不会是我”的侥幸心理
又或者是没有被打过不知道痛的滋味

从上学院到现在才短短四年
至少了三架手机遭偷窃

很多人都会遗憾手机里那些照片、聊天记录什么的
像我妈在现场就说
“ 阿维的电话比较大件事啦,里面那些memory怎么办?”

我说那些都是不重要的rubbish
我比较心疼我的钱~~~~~~~

是的,关于那一些我倒看得很开
不见了就不见了
那些珍贵的自然会一直记得
若真的忘记了就算啦
又何必斤斤计较那些所谓的“拿来做纪念”
所以我都很懒惰back up

如果里面存有我写的文章我就很看不开
我一笔一画写、一粒一粒打出来的文章
全都是我的命根子
虽然很多人会说这些才叫rubbish

还有一点很看不开的就是
星期一要考试了
然后我的讲义笔记等等
全·部·在·我·的·平·板·电·脑·里·面·

手提电脑里当然有份存档
但平板电脑里里有我涂鸦下来的个人笔记
那·是·没·有·存·底·的·

KANASAI

之前我家遭窃的时候
我第一时间飞上房间去看我的手提电脑还在不在
那时我正在赶着一份很厚的报告
完全没有back up
因为我是写到一半,电脑都没关就出去吃饭
不过还好有在
阿弥陀佛

身份证驾驶执照等等证件什么都还在
甚至连手机芯片都有时间拆下来还给我
也许因为智能手机如果有晶片就能trace到

到底是该害怕干案手法干练的令人不寒而栗
还是庆幸至少不比再去麻烦申请过证件

爸后来告诉我那车窗不是敲碎的
毕竟mercedes benz的safety features也不应该差到随便就让人敲碎
而是把窗的框子撬开来
玻璃窗自然就碎了

我不知道
我真的很无言以对

妈说,破财消灾
她真的这么想才好
总觉得最近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情
感觉上她真的很疲于应付了

怎么在这一个我在很努力地想省钱的时候
才让我破财呢?

破财消灾啊
人总要往好的方面想

每一次手机不见或出问题
朋友们最爱说的一句就是
“很好啊,终于有的换电话!”

问题是我真的很不甘愿把钱花在这一些电子产品
而且还不便宜
但有不得不承认已经是非常依赖科技了

当时还真的慌了一阵
没有智能手机怎么活
一天都不行
Whatsapp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算啦不想啦
想了又不会有所改变
朋友都说人没事就好,当作教训
专心考试吧



他说sweet dreams呗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你妈说得对。就当作是破财消灾好了。

纯粹 说...

对啊,耿耿于怀也无助于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