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我不是个严肃的人

昨日和两个不太熟的朋友
出去吃饭

没有意外
一旦熟络起来
她们说对我的印象是
严肃,拒人千里的漠然

上学院之前
从来没有听过任何人
给过我那样的评价

说真的
来到了这个全新的环境
我才发现
原来我不善与陌生人交朋友

对于不认识
甚至不太熟的泛泛之交
很多时候我都是微笑沉默
有时连微笑都省下了

朋友说我不笑得时候
很严肃
是吗?
我从来没发现过

我只是觉得
对于交际
踏出第一步对我而言是吃力的

我只是觉得
努力找话题聊天
很累

我总是等着别人
伸出友谊的手
而不自觉

应该改吗?
这个性格

一旦要我带着微笑
与不相识的人攀谈
尤其是天生不爱说话的人
我说了一整大篇
换来只是一句“嗯”

我只能说
真的很无力

所以剩下了那些力气
用在更有用的地方

当然,逼不得已的时候
是身不由己的

我不是严肃
我不是害羞
更不是冷漠

我只是,疲于热情
在这冷漠的世界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