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我是姐姐

“ 在姐姐眼里,弟弟妹妹是最受保护的;姐姐是个你可依赖的人,有什么烦心事都可以向她诉说,无论哪遇到了问题,她都会尽力帮助你。姐姐很怕你受伤,你受伤的时候,姐姐是心里最难过的。”
——摘自面子书


我没有姐姐
我想我不需要
我是最大的姐姐

有个朋友曾告诉我
她很开心她终于是学姐
终于有人叫她姐姐
我说我没有感觉

从小到大
我都是大姐姐
从小到大
我都让人叫姐姐叫惯了

有时我会埋怨
为什么我是大姐姐
为什么我必须扛上所谓的责任
为什么我不是个任性的小妹

我想我从来都不是那一种
温柔充满爱心的姐姐
我总是呼呼喝喝,耐心零分

不晓得是因为性格关系呢
我是个骄傲的狮子的关系呢
还是家庭教育的关系
总有个界线
是我的小辈们无法跨越的

像我的害怕,我的脆弱

我一直很努力
努力树立一个正面的榜样
从小,大人都是那么教我的
姐姐要做个好榜样

他们受伤的时候
但我还是会很心疼
虽然或许我没有表现出来

我不想他们
和我有一样的难过
我不想他们
和我有一样的烦恼

我只想他们快快乐乐
无忧无虑就好了
所有的不快乐
就留给我就好了

我很想念我的弟弟们

或许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好姐姐
不是他们理想的姐姐
但他们仍义无反顾的
疼着我

乖,你们要好好的

2 条评论 :

lcdvirgo 说...

一次三个blog post, 看得我好过瘾 =)

纯粹 说...

谢谢光临
千载难逢啊,幸运让你遇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