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当我踏上月台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
不赶时间的时候
不拥挤的时候
我很喜欢坐火车
就算是慢到乌龟爬那种

“ 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却打不开我深深的沉默。”

我喜欢站在月台
看着火车缓慢缓慢的移动着
然后停下

“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后,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


背着轻便的背包
踏上了火车包厢
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坐下

“ 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

十三站
大约一个小时
我戴上耳机
歌曲一首一首
播放着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却不肯说出口;
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却不敢说出口。”

不断往后退的风景
我看见简陋的木屋板屋
疏疏落落
我看见平坦宽阔的高速公路
飞驰的车辆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
我爱火车停下的每一站
旅人,背着背包,拖着行李
踏上这一列火车
又或等着下一列火车

“ 面带着微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

你的起点
或许是他的目的地
你的终点
或许是她的转站

“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

喜欢这样写意
看着启程
看着抵达
看着别离
看着重聚

“ 深深地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这一首吴奇隆的《祝你一路顺风》
小学时期,某音乐老师教我们唱的一首歌
那时候的我
就很喜欢歌里的意境
轨道,火车,月台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