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笔锋,浓转淡

“ 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天,睡着的大提琴,安静的旧旧的。”
——《范特西》·《安静》,2001年


刚刚游览了永乐多斯的部落格
发现我真的很久没去那儿了
看见她出席周杰伦的演唱会呢


“ 一盏黄黄旧旧的灯,时间在旁闷不吭声;
寂寞下手毫无分寸,不懂得轻重之分。”
——《八度空间》·《回到过去》,2002年


难道全世界的人都聚集在那里
除了我?


“ 如果说分手是苦痛的起点,那在终点之前,我愿意再爱一遍。”
——《寻找周杰伦》·《轨迹》,2003年


因为那场演唱会
我朋友说她们足足塞车塞了三个小时


“ 一片云凋落在我面前,捏成你的形状,随风跟着我,一口一口吃掉忧愁。”
——《Jay》·《星晴》,2003年


她们问我
周杰伦到底有什么魔力



“ 你的香味一直徘徊,我舍不得离开》
——《叶惠美》·《你听得到》,2003年


朋友啊
我爱的不是他
或许也不是那些音乐
而是歌曲的后面
总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



“ 读完了依赖,我很快就离开。”
——《七里香》·《搁浅》,2004年



有一些曲子
一再一再播放
还是从前的旋律



“ 我用漂亮的押韵,形容被掠夺一空的爱情。”
“我用凄美的字形,描绘后悔莫及的那爱情。”
——《十一月的萧邦》·《 夜曲》 , 2005年



迅速的善变模糊了身边景物
我分不清
究竟啥是熟悉啥是陌生



“烛火在燃烧,有某种情调……”
——《 依然范特西》·《迷迭香》,2006年



是不变的音符
紧紧握着我微湿的手心
教我偶尔停下脚步
温习最初赤热的执着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着你;
而泼墨山水画里,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 我很忙》·《青花瓷》,2007年


最初的本质
往往让纸醉金迷淹没
喧哗的背后
还有一曲清静的音律



“无关风月,我题序等你回;
悬笔一绝,那岸边浪千叠;
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而我独缺,你一生的了解。”
——《魔杰座》·《兰亭序》,2008年



心里有处柔软
任风凭雨亦磨损不了
纵使沧桑覆盖了上扬的唇角
那稚嫩,仍纯白无瑕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
——《跨时代》·《烟花易冷》,2010年



杯里的咖啡,冷了
我不再续杯
轻轻关上音乐盒
展开羽翼未丰的翅膀
起飞

没有评论 :